董事長的話

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 簡明仁

1979年大眾電腦(現為大眾投控子公司)的創立,就是抱著回饋社會的心願。四十多年前的台灣,電腦應用不普及相當的落後,公司當時的目標就是:電腦大眾化。一方面要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另外也要讓一般的社會大眾,享受科技帶來的效益,促進文明的進步 : 所以取名大眾電腦。

1993年公司上市後,承繼我的父母簡吉和陳何,助學扶弱的遺願,成立大眾教育基金會,以實際的行動回饋社會。

是的!大眾集團的願景,就是以實際的行動回饋社會,要永續經營,永續回饋。

所以我們非常注重公司治理,我們的座右銘是:外圓內方,腳踏實地,追求完美,眾志成城,創新服務,尊敬客戶。

公司內部的訓練,重視做人的原則,同事之間,要圓融相處,但要堅持原則,合乎規矩,不可犯法。作事的方法,則要求腳踏實地,並且要有追求完美品質的精神。要有創新服務的熱情,用心設計每項產品。誠心誠意地,提供客戶貼心的照顧。強調公司乃是眾人力量的結合,團結一致,公司才能永續經營。

經過了四十年,今天的台灣,可以說人人都有電腦,真正的電腦大眾化了。

十多年前,我們就看到了人人有電腦的趨勢,所以調整公司的腳步,以GRM 當作我們這一階段的實際行動方案。G 是Green,也就是要節能減碳,保護環境,使用、設計、製造綠色的產品。R 是Rugged,推廣能夠長久使用的產品,同時提醒公司要建立堅實的基礎,才能永續經營。M 是Mobility,設計輕便易用,可以隨時隨地聯網的產品,以確保能在多個場域裡,反覆使用,越久越好,反對短期使用,甚至用後即丟,汙染環境的觀念。 

去年公司正式加入 ESG 的行列,公司將進一步深耕並且擴展,我們四十幾年來所建立的,對社會關懷、環境、治理、永續議題的關注。

社會文明和科技的進步,一日千里,我們大眾集團,也必須要與時俱進,當 GRM 是公司營運的常態,而且ESG 成為共識的時候,我們也一定會再設定下一階段的實際行動方案,以推動大眾集團(大眾投控)回饋社會的願景,落實企業永續的目標。

公司治理

投資人專區

訊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