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概況

大眾全球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FIC GLOBAL, INC.)簡稱『大眾投控(FICG)』,於民國93年8月30日設立並上市。原大眾電腦公司(FIC)為執行產業控股及分業經營,以達成綜合效益及獨立發展政策,並擴展集團企業營運彈性及投資風險分散目的,依企業併購法第二十九條規定,以大眾電腦股份轉換方式成立『大眾投控( FICG)』,大眾投控公司設立後,原大眾電腦公司成為其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

原大眾電腦現有架構較為複雜,包含了長期投資及眾多子公司,其合併報表日趨複雜且不易了解,無法表現核心事業之真實經營成果,轉型成投資控股(產業控股) 公司後,大眾投控(FICG)之轉投資將涵蓋製造工程(EMS)、研發設計(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等主要三大類產業。

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的規劃深得政府主管機關之支持,是科技產業的創新發展,大眾投控是領先產業的開路先鋒。

大眾投控聚焦於核心競爭力及流程以改善現有營運模式,提供股東清楚簡潔的財務報表外,各子公司在產品技術上的專注更能提供較佳產品交付時程及客戶支援服務, 其各自的核心產品,並公司間的互相合作必可發揮集團最大的加乘效益。 大眾全球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FIC GLOBAL, INC.)簡稱『大眾投控(FICG)』,於民國93年8月30日設立並上市。原大眾電腦公司(FIC)為執行產業控股及分業 經營,以達成綜合效益及獨立發展政策,並擴展集團企業營運彈性及投資風險分散目的,依企業併購法第二十九條規定,以大眾電腦股份轉換方式成立『大眾投控( FICG)』,大眾投控公司設立後,原大眾電腦公司成為其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原大眾電腦現有架構較為複雜,包含了長期投資及眾多子公司,其合併報表日趨複雜且不易了解,無法表現核心事業之真實經營成果,轉型成投資控股(產業控股) 公司後,大眾投控(FICG)之轉投資將涵蓋製造工程(EMS)、研發設計(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等主要三大類產業。

關於我們

公司治理

訊息中心